俄罗斯国有公司 Gazprom 正在进一步减少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量。Gazprom周二宣布,因为西门子公司造成的压缩机组维修延误,每天的输气量从1.67 亿立方米减少到 1 亿立方米左右,减少约40%。西门子能源公司随后称,由于俄罗斯的制裁,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修的燃气轮机目前无法运回。Gazprom之后又宣布,从今天早上开始,每天最多只能通过管道泵送 6700 万立方米的天然气。这也就是说,俄罗斯在两天之内将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减少了约60%。

北溪1号管道于 2011 年投入使用,是俄罗斯和德国之间容量最大的天然气管道。它从俄罗斯圣彼得堡西北部的维堡到德国梅前州的Lubmin。据运营公司称,俄罗斯2021年通过该管道向欧洲出口了59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。

之前的亚马尔-欧洲管线没有被填充;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的天然气运输量也在减少,而已完成的北溪 2 号天然气管道尚未投入运营。从俄罗斯流向欧洲的天然气总体上减少,加上供应的限制造成目前能源价格已经飙升。

作者 Editor_Eule